大家都知道,达阵的方式有两种—&md">

到底如何才能算作完成达阵

2014-12-29

touchdown达阵,这是个很简单的概念,即使美式橄榄球小白都知道达阵是怎么回事——有一队得分啦!大家都知道,达阵的方式有两种——持球跑进达阵区,或者传球进达阵区。但有时候达阵并不是那么简单的,特别是刚开始接触NFL的新同学对某些情况下的达阵会有疑问,这里就由浅入深的讲解下,到底怎么样才算达阵。

首先,我们讲跑球进攻的花式达阵方法

1、人在界内之前空翻达阵

这其实很容易判断,人球都落在达阵区内,赛季最佳达阵。

1.5、人在界内之前空翻不达阵

2、人在界外之潜水式达阵

人虽然在飞在界外,但是最后一步是踩在界内飞出去的,而且球在达阵区内,达阵!

2.5、人在界外之潜水不达阵。

3.人不过线之伸手达阵

人在界内,把球送过达阵线,就算达阵了。

3.5.人不过线之伸手不达阵

在达阵前持球球员失去了对球的控制,即使球过了达阵区,也不能算达阵。更糟糕的是,一旦对方抢到了球,即可获得球权发起反击。

手脚以外身体部分先触地,再伸手把球送入达阵区的也不算。先判定为死球,然后根据触地时球的位置地点再重新开始新一轮的进攻。

总结来说,持球跑动达阵首先不能处于人出界和死球状态,其次必须在保持球受控制的情况下进入达阵区。就算进去了被撞回来或者被撞掉,只要有那么一瞬间球先进入达阵区,那就算达阵。

然后,我们讲传球进攻,简单说在达阵区内接到球就算达阵。

那么,如果球在达阵区外接到,但是身体在达阵区内,算不算达阵?举个稍微极端点的例子。

这是Randy Moss的一次接球,只有脚在达阵区内,那裁判是怎么评判是否是接球达阵的呢?根据NFL规则,接球员身体可以在达阵区外,球也可以在达阵区外,是要在出界前,双脚都有碰到达阵区内,就算接球达阵。如果只有一只脚踩在界内,另一只脚踩到界外,那就不算达阵了。

另外,如果如果接到球时,虽然双脚落在达阵区内,但还没站稳时球被打掉,那也不算达阵。

总体来说,传球进攻达阵要保证人在达阵区内,并控制住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