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官方称本周两大争议判罚没有问题

2014-10-29

在第八周的其中两场比赛中,各有一次改变比赛走势与结果的判罚,这也受到了外界的质疑,而在本周二时,NFL副总裁迪恩-布兰迪诺(Dean Blandino)表示这两起判罚都是正确判罚,不存在误判的情况。

在巴尔的摩乌鸦与辛辛那提猛虎的比赛中,比赛还剩最后30秒时乌鸦落后三分,此时乌鸦外接手史蒂芬-史密斯(Steve Smith)接到四分卫乔-弗拉克(Joe Flacco)的搏命长传完成80码达阵,但随后裁判认为史密斯在接球时有推搡防守球员的动作,被判进攻方接球干扰,达阵被取消,最终乌鸦也输掉了比赛。对此布兰迪诺说到:“这个接球很有意思,不过很可惜确实是接球干扰,所有明显妨碍合法接球员接球的动作都是接球干扰。我们看回放,很明显在完成接球前史密斯用力推了防守球员的胸并将其推倒,所以判他犯规是正确的。”

另一个争议判罚则是来自印第安纳小马与匹兹堡钢人的比赛。比赛当时进行到第四节,这是小马追分的大好时机,此时小马四分卫安德鲁-拉克(Andrew Luck)在本方端区开球瞬间不慎到底,随即快速将其扔向无人区域,被裁判认定为故意向无本方接球人方向传球,由于拉克身在本方端区内,所以当即判定钢人完成安全分,这一判罚也使得小马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此判罚的争论点在于有人认为拉克的传球手臂在传球时在端区之外,不能算安全分;另一方则认为拉克的主躯干在端区内,与手臂是否伸出端区无关。对此布兰迪诺解释道:“这个判罚其实很明显,不应该有争议,首先拉克的传球方向是明显没有本方合法接球人的,接下来的重点是拉克在出球的一瞬间他的整个身体和球都位于端区内,所以出球后手臂是否在端区内没有意义,是不需要考虑的问题。

布兰迪诺的解释可能无法让乌鸦球迷满意,但至少可以让小马球迷了解为什么拉克的犯规会被吹罚安全分。

返回顶部